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PBL团队教师赴广西中医药大学参加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4-01-25 | 作者: |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14日-19日,PBL团队王欣、乔远静、蒲晓芳三位老师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赴南宁参加了广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的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收获颇丰。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上世纪70 年代起源于加拿大,以迷你教学演练为主体,强调目标导向的有效教学设计和多元互动的参与式学习模式,通过实战演练,协助研习者变成具反思能力的教学实践者和有卓越教学能力的有效教师,被视为协助教师改进教学的实际有效方式。1992 年,ISW 被引进哥伦比亚大学(UBC),为加拿大、美国等各国大学教师发展计划重要一环,全球超过千名教师通过训练。从2015 年起,在台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支持与帮助下,ISW 在中国大陆高校迅速得到推广与发展,受到国内众多高校一线教师和教发同仁的接纳和认可,是目前国内教师培训效果最好,最受欢迎的培训项目之一。

  本次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选派了15位教师前往广西中医药大学,参加了约30 小时的研习课程,在相互支持的小组中彼此呈现迷你教学,在带领员带领下,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放松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教学技巧。

PBL团队的3位老师,历经4天紧张的培训学习,演练了完整的3轮微格教学,并作为学习者、反馈者,积极参与同伴交互,真诚提出反馈建议,全方位的更新了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学技能,圆满完成培训学习,获得了ISW国际认证证书。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