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与健康学院共同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 作者:中医学院办公室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整体部署,做好我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院于2023127日与健康学院联合举办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李超副教授与朱莹莹博士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中医学院及健康学院6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海军副院长主持。

李超副教授围绕“科研项目申请与标书写作技巧”等内容详细讲解了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要点,他指出,在基金申报中加强储备及积累十分重要,不断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抓住机遇、拟定长短期结合的工作计划,报告内容详实、鲜活生动,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朱莹莹博士以“国家青年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为题作专题报告。她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要点与专家评审要点进行了深入剖析与指导。会后,老师们都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对于一名高校教师而言,获得国家基金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自身的学术能力被同行认可,是对老师学术实力极具权威性的评价方式之一。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老师们应更加重视自身学术积累,不断增强学术能力,重视合作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不断扩大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作为自己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是评价一所大学学术能力的关键指标,对学科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学院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政策,扎实做好后续的基金申报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邀请专家根据教师们的研究方向和申报项目类型进行“一对一”指导,力争2024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