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张立祥带队赴滨州开展山东中医药大学访企拓岗洽谈会暨中医学院“杏源”冬令营滨州市中医医院站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7 | 作者: | 阅读次数:

张立祥带队赴滨州开展山东中医药大学访企拓岗洽谈会

暨中医学院“杏源”冬令营滨州市中医医院站启动仪式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完善实践育人和全环境立德树人生态链,同时拓展滨州市医疗教育资源,深度探索校地联合培养模式,1月26日,党委书记张立祥一行赴滨州地区开展访企拓岗暨中医学院“杏源”冬令营滨州市中医医院站启动仪式活动。

26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访企拓岗洽谈会于滨州市中医医院召开,滨州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光征主持。

张立祥代表学校对滨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现状、办学优势特色和校地合作模式,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希望本次活动能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强化学校和地方的供需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活力和人才支撑。表示学校将充分重视和吸收地市意见,精准施策,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在产学研深度融合、高层次人才对接、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为服务健康中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杜玉杰致欢迎辞,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滨州正面临干事创业的新机遇,并出台了优厚的人才政策,希望更多高校人才选择滨州、发展滨州、赋能滨州,共同推进滨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希国介绍滨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学校招生就业处及康复医学院、健康学院介绍学校2024届毕业生和人才培养情况,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希国介绍滨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市县级用人单位进行岗位推介

会后,进行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杏源”冬令营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介绍学院及“医源计划”“杏源计划”基本情况,对滨州市委市政府、各医疗相关单位及广大校友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线,以服务学生为宗旨,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手段创新,深化与地方战略合作,发挥教育教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优势,主动融入地方中医药事业发展,为服务健康中国和地方中医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滨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永生介绍了医院教学情况,指出医院作为联合培养单位,始终聚焦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理念更新、专业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引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等方面,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打造素质优、能力强、专业硬的教学师资队伍。

“杏源”冬令营学生代表吴青璐作发言,表示将秉承“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和“大医精诚”的初心,遵守医院规章制度,积极投身医学实践,潜心向学,静心修炼,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而努力奋斗。

会上举行了中医学院本科生临床导师制联合培养单位及“医源”博硕流动站揭牌仪式。

26日下午,冬令营学生进行适宜技术学习及中医药文化苑、中医药廉洁苑参观活动。

滨州市市委市政府、滨州市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及中医医院负责人、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招生就业处、中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健康学院有关领导、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