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 作者:中医学院党委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月5日,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点评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芦琳主持,党委委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就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党建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深入总结,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举措。党委书记姜锡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既客观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姜锡斌指出,新年伊始,开展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活动,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盘点,又是对2024年工作的系统谋划,是营造“大干2024年”良好氛围、动员全院上下以奋进者姿态为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



姜锡斌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攻坚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聚焦2024年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一、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按照学校党建工作整体部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党建统领学院各项工作,规范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理论学习、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规范岗位管理。


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形成对干部的严格约束;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把谈心谈话作为干部日常教育抓手,做到谈心谈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持廉洁警示教育常抓不懈,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钟常鸣,警醒常在。


三、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遵循“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原则,把党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汇集到学生中间,不断健全“三全育人” “五源三导”工作机制,建设一站式服务育人体系,提高精准化工作水平。形成一体化育人合力、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育人保障,系统构建健全学院+支部+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形成党的领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



与会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新的一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发进取,统筹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