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热烈祝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中医学院党委 |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下午,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01会议室学习“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热烈祝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组织员李玉婷领学后,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芦琳同志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学习工作中擦亮青春底色,竭尽所能、持之以恒办实事、解难题,坚定不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第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履职能力。持续深化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履职能力,切实提升整体战斗力。第二要提升自我的同时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校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教兴国的基础支撑作用,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培育壮大我国新质生产力做出高等教育应有的贡献。第三要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建设教育强国。我们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动态调整优化高等教育学科设置,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全面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也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健全“五源三导”“三全育人”“全环境育人”工作机制,形成一体化育人合力、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育人保障,系统构建健全学院+支部+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形成党的领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锡斌同志指出,2024 年是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把“两 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


姜锡斌同志强调,我们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一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二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化改革开放,确保学校党委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好校院二级管理与绩效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三个提升”为主线,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创新服务质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