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调研暨“杏源”冬令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6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调研暨“杏源”冬令营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实践育人和全环境立德树人生态链,深度探索院地联合培养中医人才模式,1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一行赴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调研暨“杏源”冬令营启动仪式。国医大师王新陆教授出席并为参加冬令营学生现场授课。

国医大师王新陆教授指出,多学习、多临床、多实践是中医的“基因”,希望同学们从职业生涯规划出发,立足岗位需求,把握时代大势,牢固树立勤奋学习的精神,建立正确的学业观、就业观、择业观,并援引老子“上善若水”的论述,鼓励同学们系统、全面地掌握中医基础知识,把中医的功夫做深、做细。

姜锡斌围绕探索中医人才培养新模式,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及学院“五源三导”等相关内容,并希望以此次冬令营为契机,强化学生们的中医思维,加强中医临床实践基地建设,通过名医带教与现场诊疗,为博士硕士培养提供重要的临床平台。

鲁药集团董事长申良元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现状、医药岗位需求等情况;新中鲁中医医院李树沛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校院双方就中医药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共同为传统中医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姜锡斌、李树沛共同宣布“杏源”冬令营启动并为“医源”博硕流动站揭牌。

本次活动是学院2024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开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精准施策,探索长远长效机制的建立,不断强化“院地合作”,建立校地、校企、院企合作发展新机制,充分挖掘属地中医药资源,在产学研深度融合、高层次人才对接等方面深化学院与地方用人单位的合作,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推动院校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