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院开展新学期千佛山校区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6 | 作者: | 阅读次数:

学院开展新学期千佛山校区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宿舍环境,开学伊始,3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姜锡斌、党委副书记芦琳到千佛山校区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姜锡斌与学生深入交流,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他指出学生宿舍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严格要求,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做自己安全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交谈中,姜锡斌了解学生考研、毕业、就业等基本情况,针对考研复试与求职应聘提出建议,并叮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安心实习、踏实训练,努力提升临床实践能力和操作水平。

随后,学院在千佛山校区110办公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姜锡斌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安全工作,并就新学期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是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格落实辅导员进宿舍制度,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醒学生规避千佛山校区施工中的安全隐患。三是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守住学生安全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芦琳传达了学校学团工作会议精神,就近期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

学院学团干部陪同检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