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校院两级领导在线听课指导中医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运行状况,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本专科教学听课制度的规定》,校院两级开展了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活动,分组对中医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中医学院院长王世军陪同党委书记武继彪,在线听了我院青年教师温雅老师讲授的《伤寒论选读》课程,通过直播亲切问候了在线课堂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在线课程的授课情况。课后武继彪对教学效果进行了点评,对线上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做好线上教学是保障疫情期间教学质量的关键,要运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中医药优势等课程思政元素,让专业课程变得更鲜活生动、更充满温度,实现润物无声。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研究和培训,充分发挥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优势,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学习成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提高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

 

 

校长高树中在线听了中医学院刘西建副教授的《方剂学》课程,通过直播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强调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验证了中医药对健康中国的重要性。高树中系统解读剖析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发挥的疗效和优势,要求同学们关注中医药抗疫的实例,深化对中医经典和遣方用药的理解;介绍了学校参与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情况,指出全校师生都以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时间,丰富在线学习的经验,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好地学会学习。

 

 

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庆新、院长王世军、副书记韩辉、副院长朱姝、刘明分别听了《中医基础理论》、《内经选读》、《方剂学概论》、《中国医学史》、《中药学》、《病理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等课程。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中医学院线上教学组织管理有序,各教研室落实得力到位,广大教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师生互动积极,全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