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0-05-04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并对疫情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高度赞誉。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团委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学子坚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深入学习和习近平对青年寄语的学习,在耳濡目染中切实体会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以下是同学们的感悟。

 

“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特辑”感悟

  坚守在一线的青年医务人员做到了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做到了将自己融入人民之大我,担当起了当代青年满足国家需要、维护人民利益的责任!

 多难兴邦,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我庆幸于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有一群敢于付出一切的人。作为青年一代,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作为同样身着白衣的中医学生,我始终铭记着我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疾病与痛苦都与医者有关,灾难面前不存在任何人的桃花源,也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退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习近平对青年寄语的感悟

 

庚子年的疫情中,一大批青年人挺身而出,奔走在抗“疫”一线,缝补着国伤,拯救着国殇,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正如习近平所说,我们当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把知识领域和社会实践领域有效结合,培养优秀素能,如此才能应对社会发展的各种变化,随时面对新兴产物和新的挑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疫情,新时代的青年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对抗新冠病毒的钢铁长城。或奔赴一线,守护人民生命;或坚守关隘,保卫一方安宁;或投身科研,研制更有效的“弹药”供给;或传播信息,宣传更有效的防控举措……我们作为未来建设国家的主力军,青年人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担当历史责任,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佳的姿态,接受这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

 功勋如是,风险常在。虽无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但吾辈青年,仍需迈步从头迈越。栉风沐雨,存高远之志;孜孜不倦,求真理之光。自由意志,破思想之囹圄;明理察辨,除蒙昧之傲隐。以志成学,依学广才。朝阳正升,激情昂扬。勤勉以践行,忠诚以担当。愿五四精神永续,青年志震尘寰!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要求,“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