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第十一支部、第十二支部委员会组织观看爱国影片《夺冠》

发布时间:2020-10-10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思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发爱党、爱国情怀,20201010日下午,中医学院学生第十一支部与第十二支部组织党员们观看爱国励志影片《夺冠》。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芒的电影。这部影片没有刻意的煽情过分的渲染,有的是对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最朴实的描绘和最真挚的展现

观影期间,全体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影片中真实动人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精神所震撼。电影以中国女排现任教练郎平为人物主线,讲述了几代女排人的奋斗历程。1981年女排一鸣惊人,在第三届世界杯上,以7战全胜的成绩力压东道主日本,拿到队史首个冠军,创造了万人空巷看女排的历史。30年来,中国女排经历过辉煌也经历过低谷,女排姑娘们脚踏实地、克服伤病、抗住压力、拼尽全力、只争朝夕的苦练与坚持,成就了女排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支部每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将女排精神融入生活、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人生。就如电影中所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有些人活在梦里,有些人活着现实里,只有坚持下去的人才能走到最后。”女排精神一面旗帜,引领着一代代人前行,带领着青年们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