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学院党总支公众号运营团队就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内容进行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6 | 作者:李玉丽 孙冬苗 |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副校长徐杰出席会议并为新媒体联盟揭牌。会议中,武继彪为常务理事单位颁发聘书并讲话,徐杰宣读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媒体联盟常务理事名单。会议召开后,中医学院党总支公众号运营团队就会议内容进行认真而深入的学习。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信息化趋势,作出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媒体融合发展成为国家战略、舆论热词、业界显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成立所属新媒体联盟并敦促其发展。


    会议中,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性原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方向摆在新闻舆论工作的第一位,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二是要坚持正确导向,严格遵循“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讲好山中医故事,传播好山中医声音,展示好山中医形象。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坚持严格管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武继彪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和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把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行动落到实处,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大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启新程、干事创业谱新篇的浓厚校园氛围,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中明确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媒体联盟实行理事会负责制,设立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秘书处等。党委宣传部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学校融媒体中心为联盟秘书处。


    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成员,中医学院党总支公众号运营团队积极学习大会会议内容并将切实贯彻落实武继彪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团队始终坚守正确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努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二、公众号内容以正面宣传为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宣传好中医药文化,打造好山中医形象,厚植文化底蕴,不断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深入挖掘中医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和典型经验;


    三、团队成员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利用好新媒体联盟这一平台,加强校内各新媒体平台之间交流互动,主动适应提高工作能力,增强“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将自身打造成为一个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四、团队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等文件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三级审稿制,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扩大优质内容产能,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不断提升公众号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带动中医学院党总支公众号不断创新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