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致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19 | 作者: | 阅读次数:

致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目前,国内局部地区先后发生本土聚集疫情,南京禄口机场暴发的变异株“德尔塔”新冠疫情已有多地出现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一名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山中医人责无旁贷的义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顺畅,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共识、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

    一、提高风险意识,筑牢疫情防线

    请全体师生员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升疫情防控风险意识。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时刻关注权威发布,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模范践行防控要求,坚决把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高度负责的情怀和担当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使命。

    二、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能够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特别是学校作为新冠肺炎防控重点区域,确保师生员工疫苗“应接尽接”意义重大。

    为了减少和降低感染风险,也为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健康负责,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的师生员工,主动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三、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

    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要求,请全体师生员工即日起,每日主动按时按要求上报自己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体温及所在地(具体到县或县级市或区)情况。请您坚持在校或居家进行自我观察与检测,坚持“晨午晚一日三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体温检测记录,从“智慧山中医”每日健康上报版块上报健康情况,为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四、开学返校安排

    (一)返校时间

    按照学校暑假工作安排,处级干部于826日(星期四)上午9时报到,教职工于827日(星期五)上午9时报到。

    新生与老生分批次错峰返校。

    老生:符合返校条件的山东省外学生826日(星期四)返校,山东省内学生829日(星期日)返校,实习学生按照实习单位安排返岗实习,床边教学学生根据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新生:符合到校条件的山东省外学生830日(星期一)到校,山东省内学生91日(星期三)到校。

    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返校人员范围

    1.师生员工目前在低风险地区的,请按照学校要求错时错峰返回学校驻地。

    2.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校。

    3.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向学校申请返校。

    4.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三)返校要求

    1.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要提前3天返回学校驻地,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后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要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上报。

    2.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

    3.境内外籍师生员工参照境内中国籍师生员工返校要求开学,境外外籍师生员工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要继续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逐人查验,凡是未接种疫苗的一律建档立卡,实行一人一档,由部门、单位、院(系)留存、管理。严格禁忌症适用范围,不属于国家最新规定禁忌症范围的,应尽快接种疫苗。

    5.经审批同意在外访学、研修、挂职、交流等师生员工可暂不返校。

    6.学生返校期间,接送学生车辆和陪同人员禁止进入学校。

    7.有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8.即日起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学校驻地,确需离开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秋季开学

    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级隔离管控的有关规定,保持身心健康,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按照返校、新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新要求,及时做好科学合理的返校安排。

    目前,防疫任务不容忽视,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一起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我校秋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                                                                   2021818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