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一“研”为定,全员上岸(十一) | 17级中五全科班班委全部上岸

发布时间:2022-05-15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一“研”为定,全员上岸(十一) | 17级中五全科班班委全部上岸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听闻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或许你还在纠结,学习和工作哪个更重要,或许你总以为,工作和学习是两不相兼的。有这样一群班委,他们工作学习两手抓,认真完成班委工作的同时,也勇攀学习高峰,班委6人全部上岸,其中3人推免。下面,让我们看一下他们的风采吧。

苏超  班长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骨伤科学

苏超,男,中共党员。考研初试成绩397,复试成绩90.25,北京中医药大学望京医院中医骨伤科学拟录取。现任中医学(五)(全科医学)17级01班班长,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曾获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山东中医药大学二、三等奖学金,曾获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考研感悟:

在我看来,准备考研是一场坚持与自信相伴,智慧与勇气并存的游戏。如何解读这一句话呢。考研初试准备的过程冗长乏味,看着一本本课本,一本本辅导用书,网络上各种各样的辅导机构及资料,也许有人在一开始就放弃了。但我的座右铭就是:坚持可以做成一切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要轻易的否定自己,每天按部就班的把自己需要记住的知识掌握,并日复一日的坚持下去,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说起复试,我报名的北中医望京医院只收一个名额,也就是说如果我总成绩不是第一那我就需要去调剂。面对这种情况,在整个准备复试过程中,焦虑和紧张是在所难免的。因此,大家首先在报名时有一个明确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当然如果你有自己的梦想,想去搏一搏,那就希望各位武装好自己,既要有扎实的知识基础,也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

大家要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郝昊  团支部书记

北京大学 肿瘤学

郝昊,中医学院中医学(五)(全科医学)2017级本科生,中共党员,现已推免至北京大学肿瘤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现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校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年平均GPA为4.18,综合成绩排名1/348。本科期间,共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1项,共发表论文6篇,主持SRT项目3项。曾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推免心得:

在推免过程中,我始终认为,专业选择应建立在兴趣基础之上。在本科的实验经历中,肿瘤学都以其知识结构的逻辑性、条理性吸引着我,其中许多尚待攻克的难题也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我更加热爱这一门学科,并决心以此作为余生医途跋涉的方向。在对肿瘤学专业知识的系统复习和参加部分高校夏令营活动之后,经再三思考,我最终在预推免报名中选择了北京大学肿瘤学专业,并成功上岸。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仰望光不如成为光。”

魏薇  副班长兼心理委员

首都医科大学 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

魏薇,女,中共党员,现已推免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攻读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直博学位。现任17中五全科副班长,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得首都医科大基础医学院、首都医科大附属三博脑科医院的夏令营优秀营员。

学习感悟: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都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推免心得:

机会握在了手里,那这就是一段疲惫不堪又热泪盈眶的日子。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我很幸运能在大学时光里遇到一群优秀的人,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学习,在推免的过程中相互理解和鼓励,分享信息,彼此给予力量,让这段日子变得不再孤独。路过我们生命的每个人,都参与了我们,并最终构成了我们本身。无论是一路走来的朋友,还是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和指导意见的师哥师姐和老师们,他们都是明灯。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李德龙  学习委员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体质学

李德龙,男,中共党员,班级学习委员,现已推免至北京中医药大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岐黄学业奖学金等,并曾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中医药大学“十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曾担任中医适宜技术协会会长,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一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多次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活动,主持和参与“三下乡”、“回乡看齐鲁”等实践活动,共获奖项十余次。

学习感悟: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想说的是推免流程。推免复试主要有三次机会:夏令营、预推免、九月推免(简称“九推”)。夏令营一般在4-6月份开始提交材料报名,7-8月组织面试活动。预推免大约8月末到9月末,在国家推免填报系统开放之前,提前进行推免复试。第三种,也是大部分中医药类院校的主战场:九推。推免名单一般在九月上旬会确定,然后进行国家推免系统填报,报考院校初审之后进行复试,收到拟录取,推免成功。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材料,比如简历、自荐信、获奖证书等。这些在期末考试前就可以准备了。每个学校的复试时间不同,要经常关注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从医行”公众号里面有很多医学类保研信息,大家可以关注。推免复试不同于期末考试,考察内容也很灵活。有不懂的就多问师哥师姐,他们的经验是最好的参考。推免并不是靠突击得到的,需要长时间的沉潜。师弟师妹们,不要操之过急,规划好下一步,剩下的就是做好当下。踏踏实实,努力它不会说谎。我总会想起《士兵突击》里的一句话: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

李翰政  生活委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 中医骨伤科学

李翰政,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全科班生活委员,考入山东中医药大学,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急救协会会长,运营全科班微信公众号“微言大医”,曾获得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院级优秀奖,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

考研感悟:

考研过程中会伴有痛苦与泪水,也难免想过放弃,但唯有坚持,方能走得更远,成就更好的自己,遇到对的人。当我们回忆起这段难忘的奋斗时光,不会为年轻时没有努力而遗憾!很喜欢贾平凹的一句话:“当我们站在云层之下仰望天空,以为天就是日月星辰、风雨雷电、云彩变幻,当我们冲破云层,到达云层之上,才发现所有的云层上边都是阳光。”

马铭骏  生活委员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医妇科学

考研感悟: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对于初试一定要做好基础,看看师哥师姐的经验贴尽快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然后就开始落实,真正学了多少只有自己知道,也没有必要一天硬要追求多少时间,效率才是关键。我考的并没有那么好,因为后期心态有点崩,血的教训就是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还有就是报考的时候要仔细了解想报学校专业近几年的分数,有时候考的好不如报的好,调剂还是很痛苦的,能一志愿上就一志愿上,对此我特别特别感谢在我调剂日子里帮助我的亲人朋友和老师。考研是一个人的努力,也是一群人的青春,彼方尚有荣光在,加油!

一路走来,披荆斩棘。龙骏十驾,功在不舍。他们只是山中医学子中的一粟,但他们不忘初心,全力以赴,超然前行,心中不忘翰宇昊天之志,最终薇垣拱辰!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