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中西医学课程对分教研全国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对分课堂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 作者:基础医学院 | 阅读次数:

1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举办“中西医学课程对分教研全国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对分课堂教学研讨会。“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周波副教授、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琳和中医学院院长王世军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中西医学课程对分教研全国示范基地”揭牌。基地下设两个工作室“中医学课程对分教研工作室”、“基础医学课程对分教研工作室”,分别由徐琬梨老师和王媛老师担任负责人,聘请张教授为基地和工作室的指导专家。王琳处长、王世军院长为张学新教授颁发了基地和工作室的特聘指导专家聘书。

研讨会上,徐琬梨老师首先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对分教改团队的工作,随后王媛老师以“中医学院基于脑科学的有效教学在医学基础课程的实践与感悟”为题做了讲座。会议特邀周波副教授做专题报告,题目为“走向智慧教育的对分课堂实践与思考”。

最后张学新教授用“当堂对分”的方式介绍了“对分课堂:轻松高效的中国原创教学法”。张教授指出对分课堂的第一目标就是要增强学生的学习动机。传统讲授式课堂压制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运用对分,就是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能动性,有效提升其学习积极性,进而提高学习效率,优化学习效果。

来自我校10个学院及多个职能部门的近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在讨论阶段,多名教师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张学新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张教授从教育心理学、脑科学角度给出了专业的回答。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