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网络一线牵,开学在云端

发布时间:2020-02-24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一、 教师话心声:

中医学院方剂教研室王欣老师(联系电话15963125330)使用智慧树平台进行线上教学。

王欣老师说: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既是挑战也是契机,老师们积极准备,在短时间内更新教学理念,学习和掌握线上教学技术;同学们逐渐习惯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线上教学准备阶段,虽然大家相隔距离遥远,但教学团队老师之间、老师与行政管理人员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师生与平台技术人员之间,沟通多了,理解深了,协作更顺畅了。在第一天的线上课堂,老师预案充分,学生出勤率高,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新学期,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将在线上教学中收获成长。

二、 相关图片及介绍:


Screenshot_20200223_194410_com.able.wisdomtreefor

图1 平台翻转课程建设


Screenshot_20200223_193934_com.able.wisdomtreefor

图2 平台学习资源准备


Screenshot_20200224_122241

图3 见面课互动模拟SP


Screenshot_20200224_122215

图4 见面课学生互动统计


三、听课同学们的反应/感受

中医学院2018级扁鹊班张凤奕同学说:从一开始老师提前测试网课便能够看出老师对这次网课的重视,同学们也是积极参与,大家对于线上学习热情高涨。今天正式上课,一大早群里同学们就开始讨论今天上课的事情,老师也是早早就进入了APP准备着,第一次网课总的来说效果很好,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热情参与讨论,老师细心点评,及时解惑,唯一的一点瑕疵就是网络有点延迟,不过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能和同学们一块进步,更上一层楼。

中医学院2018级中八2班李静璇同学说:本次线上授课,虽然比见面授课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但是能明显感受到老师准备课程的用心。在整个课程期间井然有序,同学们讨论的参与度高,课堂互动气氛好。总体来说,线上授课虽然不方便,但都可以克服,老师上课节奏合适,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也很高。

四、亮点自荐或其他需要补充展示内容

借助本学期线上教学契机,方剂学教研室自建了《方剂学精讲》校内线上资源课,组成了教学团队,定期就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体备课,与智慧树平台课程顾问进行及时交流沟通,以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和实施。


图1《方剂学精讲》课程主页


Screenshot_20200223_200729_com.able.wisdomtreefor Screenshot_20200223_200800_com.able.wisdomtreefor

图2《方剂学精讲》选课情况及课程内容


Screenshot_20200224_122307 Screenshot_20200223_201051_com.tencent.mm

图3《方剂学精讲》教师团队集体备课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