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申报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6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各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特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高等教育研究对深化中医药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过程中的决策咨询作用,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校发规字〔20201号)的规定,学校决定开展高等教育研究2020年度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旨在解决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申报课题要求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研究计划切实可行,课题内容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原创性、开拓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立项范围

立项范围参照《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2020年度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

三、立项类别与结项标准

(一)立项类别

立项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重点课题针对中医药高等教育特别是我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决策问题,开展前瞻性、综合性、实证性调研分析及比较研究,研究成果能够对我校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起到决策咨询作用。

一般课题针对中医药高等教育以及中医药行业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推广价值。

(二)研究时间及结项标准

课题研究时间为2年,结题须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结题审批书》,并提交研究报告。重点课题结题须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篇,且需在20201031日前完成阶段性调研报告。一般课题结题须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篇。所有发表的论文内容必须与课题内容高度相关,论文发表时须在基金来源注明“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与编号。

四、申报要求

1.课题主持人为山东中医药大学在职在岗的教职医护员工,具备实质性地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研究工作的能力。

2.为保证研究质量,课题主持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两项课题。

五、材料报送

2020430日前,课题主持人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yyfgk8757@163.com,纸质版待开学后报送至发展规划处(行政楼228办公室)。

联系人:武兆强

联系方式:89628757,15550476600

附件:

1.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2020年度课题选题指

2.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3.山东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

2020414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