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朱叶老师在第四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2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1118日下午,我校第四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在实现育人目标的过程中,课程体系建设是其中最核心的环节。做好课程思政要发挥课程所内蕴的价值性,发挥各课程之间的协同作用。要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医药优秀文化的育人功能,建设课程思政优质课程、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思政教学研究,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培训,建立课程思政建设常态化机制。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发挥好课程思政优秀课程、获奖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应用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

本次比赛院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参赛,参赛教师从学科专业特点出发,深挖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价值元素和教育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最终院朱叶老师及其他学院几位老师获得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奖,并获得京鲁奖教金。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