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月|专业引领,教学相长—学院举办系列师生交流会(一)

发布时间:2021-12-17 | 作者: | 阅读次数:


1216日下午,中医学院举办系列师生交流会。交流会在231223142315教室召开,学院刘巨海、王媛以及周燕三位老师与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业规划、学习方法、课程重难点及职业发展方向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三位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刘巨海老师就学生提出的“如何应用中基、中诊等基础课程知识”的问题,从“建立临证思维”的角度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刘老师说:“基础课学习阶段就应重视中医临证思维模式的构建,在脑中建模模型越完善、越贴近于临床实际,学习效果就会越好。” 王媛老师和周燕老师分别从记忆法、科研思路与方法等角度,帮助学生解决了如何高效学习以及进行科研设计和发表论文方面的问题。

本次座谈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对提升学生专业学习能力,圆满完成学业培养目标,培育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