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 作者: | 阅读次数:

  2022年119为践行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实践能力,增进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我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徐琬梨院长主持温雅、冯伟科两位老师做专题讲座,王媛老师组织现场交流讨论,学院近年新进师资进行了观摩学习。

徐琬梨院长提出,教师要重视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在教学设计的过程中,尽可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加互动,以学生为中心,以教促学以学促教,教学相长。

温雅老师《伤寒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实践体会”为主题,从培养学生辨证思维能力,丰富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等角度,以及如何将齐鲁伤寒学术思想融入传统课堂、名家讲坛、网络学堂、实践平台与论文赛场“多维度”教学中,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展示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

冯伟科老师主讲的内容为“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新途径’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以北京大学医学部为例”,指出教学应结合专业特点确定“新途径”教学改革的核心,突出医学教育核心课程,重视课程思政实施、PBL课程设计和案例学习。重点讲述如何实施以学科为基础,构建融合课程体系,促进“新途径”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信息获取能力和团队交流合作能力,促进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形成。

  最后,王老师组织各现场教师进行讨论并和冯伟科老师一起解答教师的疑问同时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之中积极探挖掘思政元素,相互学习借鉴,继续进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