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两种教材获评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

发布时间:2023-11-09 | 作者: | 阅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326 )我院推荐的《中医各家学说》(刘桂荣教授主编)与《基础医学概论》(刘黎青教授主编)被评为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截止目前我院共有3种教材入选山东省一流教材。

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教材编写作为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学科建设的关键内容,组织教师参加教材编写培训,提升新时代教材建设的专业化水平。在本次申报工作中,我院积极与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沟通联系,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并积极组织老师积极申报,最终斩获佳绩。学将以此次一流教材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充分发挥教材在本科教育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本科教材建设努力建设一批符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优质教材,推进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东省本次评选,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确定201种优秀教材(本科生教材178种,研究生教材23种)为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我校推荐的9种教材(8种本科教材,1种研究生教材)全部获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获省一流教材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并列第三名、全省医学院校首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