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7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为切实做好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1215日下午,中医学院、保卫处联合山东都市消防中心在实验中心E102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会议由中医学院实验室赵启韬主任主持山东都市消防中高级消防培训讲师冯耀华主任做了医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报告。冯主任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针对学院实验室情况,从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初期火灾扑灭、易爆炸设备及危化品使用和各类消防器材应用等方面做了针对性讲解。报告内容充实,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学院组织进行了消防演练。冯主任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参加培训的老师及研究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灭火操作。

此次培训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中医学院学院各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和入驻团队成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演练及培训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