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与健康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整体部署,做好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21122日,由我院与健康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郭淑贞教授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铸烨教授开展申报培训,王世军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世军院长在致辞时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院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抓手,是衡量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全院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为目标,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组织论证及做好重点申报人群的“一对一”帮扶等方面措施,把申报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取得成效。

会上,高铸烨教授作了“中医药科研项目申请思路及体会”的专题培训。高教授从“科学家精神与科学基金文化”、“一份合格申请书的基本特征”、“申报原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分享。郭淑贞教授作了“科研选题和标书撰写——关于国自然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的专题培训。郭教授从“科研选题”、“标书撰写”、“信息核查”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标书撰写的步骤。两个报告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也有微观的写作技巧,对于申请书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后,参会的教师反响热烈,均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科研选题思路,也增强了自己撰写高质量申请书的信心。后续,学院将继续邀请专家根据教师研究方向和申报项目类型进行“一对一”指导,力争2023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医学院与健康学院近5年新入职教师及有申报意向教师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