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社会实践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3日,由中医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然接近尾声,本学期,我们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有一个新的发展,使更多的山中医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当中。

为不断改善志愿服务的质量,有效加大志愿服务的力度,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同时了解活动对志愿者的影响和意义,中医学院社会实践部对参加本学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多位志愿者师哥师姐进行了采访。

志愿者张筱玉师姐说:“热爱是我坚持的动力。”不论是幼儿园还是敬老院,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她奔跑着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报酬,她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爱的传递。

志愿者厚祥帅师哥说:“要为善良煽风点火。”以敬老院的老人们为榜样,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做榜样。他是中流砥柱,动人以行不以言,于无声处起惊雷。老人们的苹果柑橘、孩子们的贴画舞蹈是对其志愿服务的最高表彰。

在认识中成长,在行动中绽放。志愿者们对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尽心竭力,逗老人开心,陪孩子玩耍,在无私的奉献中展现绚丽多彩的青春之光。此外,还有一群人,他们不是志愿者,但每次的志愿服务同样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他们就是志愿服务活动带队的工作人员。在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为期一年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们也收获颇丰,从另一个视角中看到了不一样的感动。

工作人员韩圣坤说:“这一年,作为干事,我们见证了志愿者用来自心灵的表演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色彩,也见证了老人们慈祥而熟悉的面孔成为志愿者的精神寄托。我们愿意为志愿活动服务,同时也期待帮助更多的老人完成心愿。”

工作人员王德恒说:“志愿者为孩子们授课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志愿者能够因此找到心灵的净土,同时也能用充满爱的教育为孩子们幸福的童年增添色彩。近一年活动即将落幕,听着他们一遍遍地叫着自己的名字,心里是暖暖的,看着曾经害羞地一句话都不说的孩子现在会拉着自己的手,那种‘成就感’在心里不断激荡。我惊奇地发现,不是我们去志愿服务他们,而是这群小天使来帮助我们,让我们于课外感受纯粹的天真与快乐,帮我们解乏,以一种最为干净的方法思考这个天地。”

对于我们的服务工作,幼儿园园长表现出了极大的支持,这不仅是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更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在学年末的采访中我们从园长口中得知,原来孩子们每个周最期待的就是周四(我们志愿服务的日子),即使平时总是捣蛋逃学的孩子,到了周四也必会雷打不动地来。这委实令我们受宠若惊,感动之余更是下定决心要在新的一年为他们带来更好回忆,不辜负他们的信任和喜爱。

水月相映,互取幽雅。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带来无数美好的回忆,虽有辛苦,却更满足。不论是志愿者还是工作人员都感恩着此番相遇,我们怀揣着希望和感悟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做好下一年的志愿服务。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