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0-05-05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并对疫情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高度赞誉。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团委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学子坚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深入学习和习近平对青年寄语的学习,在耳濡目染中切实体会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以下是同学们的感悟。

  当国家需要,当人民需要时,我们要勇敢站出来,站到最前线,爱国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实际的行动。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青年人民应当激发出更加高尚的爱国情怀,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之路风华正茂。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让五四精神在中华大地绽放出璀璨光芒,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谢谢你,最美的逆行者;谢谢你,曾为陌生人拼过命;谢谢你,给我以榜样、以力量。你们的故事会化作一座座温暖的灯塔,照耀着我们青年一辈。我相信,最美逆行者的故事不会终结,因为未来有我们续写,在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的战场上,我们会追着你们的光,一往无前。

 “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体验幸福美好的生活。身为青年一代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大我”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每一个“小我”的努力和奋斗,而每一个“小我”的价值实现更离不开“大我”为其提供的良好环境和充足资源,因此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自我的价值才能实现,“大我”才能在众多“小我”价值实现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突破与发展。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全国各地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医护人员在本该家人团聚的新年时刻逆行而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祖国和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履医者之责,行医者大爱。

  作为青年,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追求更好的发展机会。扎根,是为了更好的成长;远行,是为了更好的回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才可以成长为明天的栋梁。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要求,“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