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0-05-06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习近平主席寄语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并对疫情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高度赞誉。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团委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学子坚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深入学习和习近平对青年寄语的学习,在耳濡目染中切实体会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以下是同学们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新的时代,把握时代际遇,胸怀两个大局,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新时代的勤劳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拂去岁月的尘雾,打开历史的启示录,便会看到:只有与祖国荣辱与共,以坚定的爱国信仰紧紧把握住今天,不辱祖国使命的人,才会在历史的长河中获得永生的机遇、化为永存的浪花。是的,祖国的强盛才是我们自豪的源泉,我们的自豪又是祖国强盛的士气。这士气是一种共同的信仰,她的名字叫爱国。

  庚子年春,荆楚大疫,染者万计。国人惶恐,皆闭户,不出,道无车舟,无往常之盛,万人空巷。然,外狼亦动,虎视眈眈,华夏腹背受敌。幸,习近平总书记之坚定,如拨云见日。诸省白衣逆行而上,死战不退,九州一心,为一国封一城。先有李文亮以身殉国,后继者更以万计数,死战不退。医者钟南山,携雷火二神,率三十万白衣,入险境,死守生死关。众红妆,易戎装,以窈窕之躯,护九州大陆之安危。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起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迷茫,根本原因在于没有一个坚定的力量信念作为内在的驱动力,推动自己不断前进,我们或许有很多人生目标,但离开了以祖国、人民利益为目标的目标都不能称之为真正的理想,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身负巨大的责任,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千千万万个个体的梦想,如百川到海般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正如习主席所说,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必须要以踏实进取的作风、勤恳务实的态度、百折不挠的劲头,向着未来的方向阔步前行。

 我愿化作一滴油墨,浸入水中,渲染地面;成为一片云彩,荟聚天上,点缀碧空;变成一道芒晕,射向黑暗,照亮世界。望一道身为青年的我们在有限的光阴中,实现无限的价值,传递无限的精神。未来,因我们而精彩!

 于我所欲,敢我所感,致我所志。青春是人生最大的资本,我们正处于青春的历练之中,以及不远的未来奔赴在青春路上,面对迎向青春的大好岁月。身为青年,当不负青春,别辜负了每一丝照进你心中的期待和目光。

       我们受祖国庇佑,就要为祖国付出,这就是责任。而要有能力承担责任,就需要我们青年人练就过硬本领,拥有足够的实力。同时,也要重视锤炼品德修养,像中国古话说的那样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要求,“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增色、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