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0-05-07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一、青年大学习感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寄语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并对疫情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高度赞誉。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团委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学子坚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深入学习和习近平对青年寄语的学习,在耳濡目染中切实体会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以下是同学们的感悟。

  对于我而言,今年的农历新年是最印象深刻的。从武汉封城开始,我逐渐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远超想象。国家针对疫情的快速行动、中央火速调动工厂进行医疗物资生产的同时一直稳定物价并保证人民生活物资的基本供应和各省医疗团队的省对市的一对一支援……这让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我国政府强大的魄力,强大的应对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这是与综合国力紧密相关的,而更重要是,真正意义上感受到了国家制度层面上的优越性。

                                                                                                  ——江昊洁

  最早站在抗疫前线的中国,不仅用严格的规章制度有力控制了国内疫情,而且积极援助其他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国家,积极主动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和信息交流;迅速分享部分毒株全基因组序列;向多个国家提供检测试剂、分享治疗方案、捐助医疗物资;并派遣志愿专家前往多国援助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负责,也为世界人类的安全提供有力的援助,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徐佳明

  我相信这次冠状病毒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团结起来疫情总会过去。我希望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者早日与家人团聚,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恢复健康,希望我们能重新自由自在地投入到大自然抱里,数不完的幸福和快乐在等待着我们。

——李康帅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苦难与挣扎,有种种失落不堪,但曼德拉也说过:“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2020年庚子鼠年的春天少了往年的熙熙攘攘,多了一群虽稚嫩却坚定背起抗疫大旗的肩膀。

——体育部 韩佩

  他们的名字,我们不知道,可他们逆行的身影永远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因为他们,每日增长的数字背后不再是冰冷和无助;因为他们,我们可以静静的等待春暖花开;因为他们,才会有现在安心度日的我们。他们本来是平凡的人,可因为不平凡的心,将平凡的力量汇聚到一起,一起去创造那个我们一直期待的奇迹。

——体育部 李景昊



二、习近平寄语感悟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会永不干涸。我们只有将个人的建功立业梦想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才能经得起千锤百炼,实现最出彩的人生,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我们应该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许那样做到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海阔

  他说,“一个人不爱国,甚至欺骗祖国、背叛祖国,那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想,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是深深热爱着祖国的,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是华夏民族的一员,骨子里就流淌着爱国的血液。

——石义虎

  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时刻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德为本,锤炼品德修为,热爱伟大祖国!我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高到的修为,明大义、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社会!

——李怡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