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防疫进行中 | 中医学院工作总结(一)

发布时间:2020-05-09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肆虐,全国各地纷纷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中医学院辅导员老师们通过一篇篇寄语,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正确面对疫情,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和建议。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辅导员老师们怎么说~

 

不信谣,不传谣,调整心态最重要

 

  随着疫情的扩散,利用人们的恐惧、担忧之心扩散的谣言也随之出现。这些谣言混淆视听、掩盖真相、将大众误导,极易引起社会的恐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情绪也会受到网络各种信息的影响,心情容易焦虑、紧张甚至惶恐。在此期间,辅导员老师们为我们讲解了如何辨别网络传言是非、打破谣言,并为我们分析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心情的发展变化过程。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在文章中告诉同学们应当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理性头脑。

李志航老师文章


陈艺萌老师文章

李玉婷老师文章

 

赞中医,做防疫,敬畏之心不可无

 

  对于此次疫情,中医在研究治疗方面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由参与者变为主力军,加快了抗击疫情的胜利。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不能对疫情防控有所松懈。我们依然要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最大程度杜绝感染风险。同时,我们在疫情期间还要心存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并在自我审视中学会与自己相处。


陈艺萌老师文章

王媛媛老师文章

常聪聪老师文章


读好书,看网课,线上学习很可靠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但学习从未停止,网课仍在继续。弥漫着焦虑、浮躁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手捧一本图书,走进阅读、享受阅读,领略阅读之美,在阅读中收获勇气与力量。开学延迟后,老师们在精心备课、不断摸索后,纷纷做起“十八线主播”,为我们带来线上教学,坚定不移的发挥“一线”力量。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让老师和同学们充满了新鲜感,增添了学习的乐趣。同时,为了缓解同学们因观看网课长时间坐立引起的不适,辅导员老师们为我们带来了观看网课的正确打开方式——保持正确坐姿并进行适当的锻炼,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更应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学习会更高效!

王媛媛老师文章

常聪聪老师文章

李志航老师文章

 疫情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希望同学们居家隔离期间注意身体健康、调整状态,利用好线上资源,巩固所学知识,提高自身能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抗击疫情的胜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