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防疫进行中 | 中医学院工作总结(三)

发布时间:2020-05-1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肆虐,全国各地纷纷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关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医学院坚持每天在“辅导猫”APP上发布信息采集任务,统计了解同学们居家的身体状况,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每天及时填写学院发布的信息采集表。

图为信息采集通知截图

 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每日填写信息收集表进行“健康打卡”做到了停课不停学、生活不断线,“健康打卡”也能帮助老师们更好了解同学们居家情况,帮助学校制定科学计划和统筹安排,为开学做好准备。

 除了每天进行的“健康打卡”,中医学院还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举办了线上打卡活动——“莫负少年时”春季自律打卡活动和第二届“冬夏杯”中药打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打卡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自律能力。

 

“莫负少年时”春季自律打卡活动

 

 四季莫负春光日,人生莫负少年时。“莫负少年时”自律打卡活动以“坚持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为主题,从运动锻炼、学习读书、兴趣爱好三大方面入手,丰富了同学们在家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宅家时间,养成每天学习锻炼、持之以恒的优良习惯。

 

图为活动打卡部分截图

 

第二届“冬夏杯”中药打卡活动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冬夏杯”中药打卡活动以抄写、记忆中药的归经、药性、功效、应用为主题,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进行为期21天的网络学习打卡,丰富了同学们的中医药知识,也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图为活动打卡部分截图

 

“健康打卡”和线上打卡活动的进行,既能让老师及时了解到同学们在家的身体状况,也为同学们进行自我督促提供了一个平台,疫情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希望同学们居家隔离期间注意身体健康、调整状态,利用好线上资源,巩固所学知识,提高自身能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抗击疫情的胜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