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5 | 作者: | 阅读次数:

“铭初心,铸党魂”主题党课开讲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再创新局,为党内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中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活动。10月17日,张硕老师、陈文强老师以“党员发展细则解析”、“明确历史使命,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开讲首堂党课。10月18日和10月19日,王焕军老师、孟祥芬老师又分别以“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党员培训课程。

 

在首堂党课中,张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解析了党员发展细则的相关要求,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深刻意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绝非易事。学生第一党支部曲琳琳同学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党员的发展过程,明确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使命,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通过陈文强老师的讲授,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才能使自己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

10月18日,王焕军老师以“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夹缝生存—励精图治—山穷水尽—豁然开朗—日新月异—摧枯拉朽—开天辟地—焕然一新—蒸蒸日上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了一个大国大党拨乱反正、不断改革的光荣斗争道路。

学生第三党支部凌祎苒同学感慨道:“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最为艰难困苦的100年里,她的发展历史坎坷曲折,可无数的共产党员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完成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让我们年轻一代肃然起敬,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奉献力量的决心。”

10月19日在以“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党课中,孟祥芬老师通过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介绍,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和人民群众之间血肉联系的认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几个字牢牢地扎根在了每个积极分子的心灵深处。

 

 本学期党课采取线上授课形式,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起到了良好教育效果。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更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沉甸甸的责任与义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把青年一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从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同学们用行动表示定不会辜负主席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武装自己,锻炼自己的实践技能,践行合格党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党课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