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 作者: | 阅读次数:

“ 面向研途,从现在出发 ” 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11月11日,中医学院团总支举办“面向研途,从现在出发”新老生经验交流会。邀请已获得推免资格的陈存川师哥、王雪晴师姐和程梦涵师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保研、考研经验。

 

陈存川师哥以“我们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为切入点,并结合自身推免经历和学生手册的具体要求分别从推免资格、综合测评、科研创新项目等方面表达自己对于推免和考研的见解,为同学们考研之路的选择提出合理化建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王雪晴师姐结合自身推免经历从学校选择、专业优势、参加活动、学习习惯,特别是英语学习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并提出“做计划”的必要性和具体方法,分享最后对同学们说:“泪水、压力和痛苦都是正常的,调整过后继续走下去,终会有收获的。”

程梦涵师姐通过线上方式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保研心得,强调扎实基础、放平心态、规划未来的重要性,分析“保研不是捷径,而是积累与沉淀”的道理,鼓励同学们从当下做起,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

本次交流会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推免和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明了方向,为他们以后的推免和考研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同时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