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举行校园安全三部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 作者: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全教育思想,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我校将每年11月定为安全月。中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特此举办“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校园安全三部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系列活动之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为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中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第八周至第十一周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卫生检查依照中医学院卫生标准,围绕宿舍安全问题展开检查,规范宿舍使用标准,排查安全隐患,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

 

二.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中医学院各班级于第十二周展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宿舍安全教育、电信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展开话题,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保证每位学生都能在安全教育方面有所收获、有所思考。

 

 

.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宣讲

在校园安全三部曲安全教育活动后期开展活动“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和风采展示安全教育思想两环节,使安全教育思想以更加平易近人的方式展现给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经过初赛复赛,八支队伍进入11月30日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决赛,每支队伍都以精彩的演出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对安全教育的理解和重视,同时也起到了积极的安全教育作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