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校园安全三部曲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30 | 作者: | 阅读次数:

11月30日晚,中医学院进行了校园安全三部曲安全教育活动的最后一项活动:“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总决赛。

校园安全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教育部多次召开关于校园安全的会议,并明确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韩辉书记在对安全月活动作出指示时强调,大学生虽学习和生活在“象牙塔”中,但也难免会面对各种危险,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从各方面展开安全教育宣讲,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管理和保护,积极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达到“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的目的。

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八支队伍进入到“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总决赛。八支队伍各自从围绕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电信安全和心理安全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具体形象、生动活泼的宣讲和表演,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积极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的宿舍环境;强调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提醒学生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提升防电信诈骗能力;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宣泄情绪,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中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玉婷老师及辅导员田梦真老师、刘春晓老师、王焕军老师、孟祥芬老师观看并点评了本次决赛,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本次总决赛中,每支队伍都以精彩的演出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安全教育的理解和重视。以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形式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传达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勤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的安全理念,达到了普及安全知识,规范安全行为,增强安全意识的目的,取得了现场指导老师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