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忆初心强党性,明流程话使命 | 中医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情景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 作者: | 阅读次数:

庚子将已,辛丑未始。在建党一百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2月18日,中医学院开展首届“忆初心强党性,明流程话使命”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情景模拟活动。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辉,办公室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宪新,中医学院组织员张硕,团总支副书记朱默里及全体辅导员,党支部代表、团支部代表150余人参加观摩

情景模拟的命题是由党总支老师们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平日发展党员工作的问题中提炼出的12个组织生活课题,每个党支部围绕主题,进行现场情景推演,为在座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使观众详细直观的了解了从提交入党申请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一系列正规的入党流程。

其中,第八支部的“主题党日”中九零后援鄂医疗队“心静如水淡名利,硬仗面前坚如钢”的铮铮誓言让人印象深刻,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敢担大任、锐意进取的意志品质。

 

第五党支部以“三句半”清新明快的方式展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让人耳目一新。

 各党支部准备充分、认真预演,注重误区解读,明确党内组织生活的各项程序步骤、重点细节、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回答组织生活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以及“会怎么开,课怎么上”等一系列问题。经过精彩的展示,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最佳组织奖、学生第五党支部获得最佳创意奖、学生第十一党支部获得最佳规范奖。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情景模拟教学让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活起来,简洁直观,让人印象深刻,也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细致的认识。

该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建工作的规范性、严格性,为日后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起了指导性作用,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