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风建设月丨铢积寸累,日就月将——学院举办学术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学风建设月丨铢积寸累,日就月将——学院举办学术交流系列讲座

12月10日下午,由中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思学、会学、善学”学风考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铢积寸累,日就月将——中医学院学术交流系列讲座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513顺利举办。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陈健老师开展题为“从中医青年到青年中医的成长思考——从经典到临床的思维切换与实践”的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芦琳出席并主持讲座。

陈健老师从中医青年到青年中医,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经典到临床的初始态”、“经典到临床的思维切换”、“经典到临床的思维切换新实践”三个方面系统讲述,循循善诱,为大家讲述了一条中医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即经典学习与临证实践相互对照,不断促进。同时,就同学们的学院派和学术流派的区别、临床辩证与六经辨证如何取舍、临床上提升医学技能应该重方剂组成还是重单味药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用自己的方式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引发了同学们关于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青年中医的思考,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经典学习、思维培养和临床实践的热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