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院企联动,合作共赢———学院领导赴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4 | 作者: | 阅读次数:

院企联动,合作共赢———学院领导赴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走访交流




3月22日,学院与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在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趵突泉院区隆重举行合作共建暨实训基地揭牌启动仪式。鲁药集团董事长申良元,新中鲁中医医院院长李树沛,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副书记芦琳,内经教研室吴建林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座谈会上,申良元介绍鲁药集团的集团背景与发展方向,认为中医药事业正值发展机遇期,今后将大力扶持中医药企业发展。李树沛介绍新中鲁中医医院及伤寒学派传承基地,他表示,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实力雄厚,集临床、保健、教学为一体的大型中医医院,校企合作是一项双赢互惠的重要举措,医院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与学院共同培养一流的中医人才。

姜锡斌介绍学院总体情况,并指出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与中医药大学有着源远流长的情怀,双方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契机,今后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芦琳介绍学生培养及就业工作思路,认为校外实训基地的建立既给学生提供便捷的实习机会,也给企业提供优质人才储备,以此可促进学生先就业、灵活就业、精准就业。

双方领导就自身情况与合作项目进行深度交流后,共同签约《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与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新中鲁奖学金捐赠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吴建林教授主持中医药学习与临证座谈会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此次共建,进一步加强了院企合作,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发展,拓宽了实训渠道,增加了临床实训与就业机会,为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起坚实桥梁,为全院师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空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