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中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5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更好地开展学校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工作,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中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中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学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于4月23日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主题党日。

会议首先通过线上视频进行了时政学习,党员们了解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正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然而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活动第二项,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刘爱华主任应邀为大家做主题讲座。刘主任围绕新冠病毒特点,结合医学理论与工作经验为大家全面细致地进行了健康科普,将传染病防护、口罩佩戴方法、洗手步骤、消毒方式、公共场所的防护等为大家进行了详明阐述。讲座完毕,党员们踊跃发言提问,教工第四党支部张颖颖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沐欣进行提问,刘主任一一解答。

活动第三项,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经十路校区应急防控演练视频,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带领大家学习山东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该预案依据《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文件要求,对学生开学返校、开学后健康监测、应急处置流程等进行了多措并举的详细安排。

最后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申应涛同志进行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热烈,党员态度认真,交流踊跃,充分发挥了各支部长处与特色。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地阳和,万物萌发,律回岁晚,春到人间。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四教工党支部、中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共53名党员参加活动。


视频截图1.jpg

学生支部拼图.jpg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