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战疫情、践初心”首堂党课开讲——中医学院等六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29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确保党员发展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按照学校《党校工作细则》《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六院分党校联合开展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4月28日下午3:00援鄂专家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王世浩医生,以“战疫情、践初心”主题为547名入党积极分子开讲首堂党课。

王主任详尽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省中医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黄冈工作的艰辛经历和光辉事迹,从初入黄冈首例病人应急接诊到度过隔离病区最煎熬的360个小时的感人的故事,展现了援鄂党员们不畏疫情,克服医疗条件不完善、物资短缺等不利条件,以实际行动担起保卫人民健康的责任。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敢担当、能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从各方面提高自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党课采用线上座谈形式进行,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学们不仅为英勇的援卾队员事迹所感动,更为党和国家一切为了人民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的努力,勉励青年一代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表示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理论知识、锻炼实践技能,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