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0-05-0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不断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的认识,按照我校有关部署要求,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六院分党校联合开展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4月30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传实老师以“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为六个学院共547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李老师以”马克思主义最主要、最深刻的观点是什么“为切入点展开讨论,并围绕“马克思主义所追求的自由是什么”、“马克思主义的自由与资本主义的自由的区别”以及“怎样实现自由”三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并结合历史与现实,为同学们讲述马克思所提出的实现共产主义的两个主张,即社会整合与建立自由人联合体,并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就辩证法、生产力和逆全球化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希望同学们要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鼓舞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紧跟党的时代步伐。

本次党课内容详实,课堂气氛积极活跃,使得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听课拼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