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千里挺进大别山”——六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0-05-03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4月30日晚,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六院分党校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四讲开讲。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肺病科主管护师刘莹莹作为主讲老师,以“千里挺进大别山”为主题,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在黄冈市抗击疫情的艰苦过程。各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一线,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队员们从带着紧张不安的心情、亲人的牵挂踏上援鄂征程,到抵达黄冈市后克服物资短缺、环境恶劣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病患救治工作,再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病例正式清零,山东医疗队完成使命、胜利凯旋,一字一句都展现出党员们不忘初心、舍己为人的精神,体现了他们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责任与担当。刘老师坦言,自己和同事们也曾感到担心与害怕,但当他们踏上湖北的土地时,所有的恐惧全部被抛至脑后,脑海中唯有一句话坚定而响亮——“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白衣战士们毫不畏惧,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勇往直前,生动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刘老师在授课中数度哽咽,真挚感人,同学们也深受感动,纷纷在交流页面上表达了对一线英雄的敬佩与感谢。经过本节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决心,表示要以刘莹莹和她的白衣战友们为榜样,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来学习和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