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六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05-08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按照学校有关部署,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六院分党校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党课培训。5月6日晚,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兵老师,以“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为547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其中中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25名。

胡老师首先以“理想是什么”引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胡老师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引用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寄语勉励全体学员,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结合作品《后浪》,与全体学员产生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坚定了大家的信心。

胡老师分5部分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中国的成立、学习楷模——方志敏、从方志敏的革命精神感悟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追本溯源,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新中国的成立中体会理想信念最初的涵义;学习楷模,从方志敏前辈的人生经历中感悟其忠贞的品格、为民的情怀、甘于清贫的品质,教育全体同学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民立场,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拨云见日,引用总书记的话告诫同学们,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一席话语使同学们豁然开朗,大家都明白了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

胡老师着重讲到身边的榜样——我校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院长毕宏生院长。毕院长以其渊博的才学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令全体学员钦佩。胡老师提醒全体学员只有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在未来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作为医学院校的学子,尤其是医学生,同学们感受到时代赋予使命之巨大且光荣,同学们必须扎实基本功,勤勤恳恳读书,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为目标,肩负起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任,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并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学生感悟:

我们应将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严格遵守,令行禁止,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本次党课内容详实,生动有趣,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理想和信念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中医学(八年制)03班郑伟杰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课堂气氛积极活跃,使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前辈和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更加确定。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我更加坚定地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分子后继续发光发热。

——2018级中医学(五年制)(惠民)02班邵天祺

今天有幸聆听了胡兵老师的教诲,给予了我深切的感触。通过了解方志敏烈士,我深深感受到第一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他们之所以能成为党的创立者,离不开他们“苦行僧”一般的修行,他们拥有不可撼动的信念,不畏艰辛的品质,无视死亡的英勇,洞察全局的智慧。五四青年节刚过,我们这一代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不奢望与先辈们并肩站立,但确要学习他们的不畏艰辛,愈挫愈勇的良好品质,拥有并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将美好生活继承下去。

——2018级中医学五年制(全科医学)01班毕鑫龙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的初心便是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救死扶伤的光荣事业;作为一名中医学子,我的初心更是传承中华上下五千年、经久不衰、与时俱进的灿烂医学文化。我要向方志敏同志学习,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不畏清贫,为人民服务。我们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长大的一代人,我们也将用热血装点这高台,或无名,但有为!

——2018级中医学(五年制)01班王雨涵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