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六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0-05-09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5月6日下午,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六院分党校联合开展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讲开讲。山东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老师以“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在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党课。

崔老师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共产党员如何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核心问题逐一展开论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科学的理论体系,揭示了自然、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是指引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行动指南。结合历史与国情,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的理论。重点围绕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践行原则展开论述,以现实生活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青年大学生应当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

课程结束后,崔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共同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共产主义、唯心主义、唯物主义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