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思考——六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0-05-11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5月8日上午,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六院分党校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七讲。本次党课主讲老师为中医学院副院长朱姝,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思考”,朱老师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为六个学院共547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线上课程。

朱姝老师首先通过介绍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三位抗疫一线战士的事迹,结合我校贾新华副院长支援黄冈抗疫的真实故事,引导同学们对疫情下自己责任和担当进行思考,指出在国家需要时,共产党员应有责任与担当,要争做表率,攻坚克难。课程第二部分,朱老师以主流媒体的报道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并从历史的角度,阐释了中医药成效的必然性,鼓励同学们在思想上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朱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厚德怀仁,博学笃行,传承创新”的校训结合,指导同学们从行动上做一个真正合格的中医药人。课程的最后,朱老师从“怀大慈恻隐之心、为医者先行之率、成至精至微之事、走创新发展之路”四个方面,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医药学子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中医药自信,对中医药人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白只有打牢专业基础、锤炼临床能力、提高科研能力、创新发展能力,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药学子、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相信今后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同学们每个人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完成新时代中医药人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