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四个自信”,书写奋斗青春——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八讲

发布时间:2020-05-1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5月8日下午,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六院联合开展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八讲——坚定“四个自信”,书写奋斗青春。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鲍霞老师受邀担任主讲。

鲍老师紧紧围绕“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责任意识与奋斗精神”、“立足当下,书写奋斗青春”四个方面内容展开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课上,鲍老师全面剖析了“四个自信”与我国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之间的关系,并结合疫情期间的党员事迹与榜样案例,进一步启发同学们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抗疫成果与世界疫情现状,详细讲述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众志成城、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辛,赢得了防疫抗疫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课程最后,鲍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号召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当下,以奋斗书写青春。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四个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青年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下应走怎样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老师的详实讲解下,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国家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融入青春力量;奋进、开拓、奉献,不畏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勇于走在时代最前列。


鲍霞老师

IMG_3738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