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铭记责任,践行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5-10讲

发布时间:2020-11-02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铭记责任,践行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5-10讲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中医学院党总支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田梦真、刘璇胡兵、赵海强郭滨李朝峰六位老师围绕“责任”与“使命”的话题展开主题培训,让积极分子们坚定了信念,认清了方向,明确了使命在感受到理想力量的同时,有更坚定的意志去履行自己的使命。

10月21日,田梦真老师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纲领,强调了中意义和重要性,鼓舞青年人提高对自身的要求,跳出自己的小天地,做一名真正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刘璇老师从正反两个方面,深刻地向积极分子们讲解了为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生命力和战斗力的秘诀。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守得住理想和信念,才能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才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10月22日,胡兵老师开展了“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主题党课,使大家认识到,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始终保持服务人民的干劲与激情。赵海强老师“学习党章,践行使命”主题开展了党员培训课程,深情讲解了党章制度的深刻内涵,以及党员所肩负的伟大使命,让同学们对于党的责任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党,也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一位党员应该担当的责任让党的教育不仅落实在思想上,更落实在实践上。

10月23日,郭滨老师详细介绍了成为党员的条件,以及党员所具有的责任与义务,也让积极分子们认识到,高度的责任意识是一名党员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李朝峰老师教育积极分子们要有伟大切合实际的的理想。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强本领,补短板。耐得住寂寞,锤炼自身的意志品质。坚持原则、跟党走、认真负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正如习主席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靠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生第五党支部的陈永魁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在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为社会主义建设献一份力量,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自学生第六党支部的公浩权“我们必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理论联系群众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

学生第七党支部的徐仕博同学我们作为年轻人,既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足以成事的真本领。矢志不移追梦奋进的过程,也是历经风雨学习成长的历程。

来自学生第八党支部的刘路平说:“身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国家重任、谋民族复兴,为实现新时代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奋力成才,坚定理想信念,严谨不苟,创新不止,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学生第十党支部的黄伟伟表示:我们要有吃苦精神,奉献精神,有理想,敢担当,踏实做事勇于奋斗,一心一意跟党走,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成为一个高素质人才。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改变的是授课的方式,不变的是入党积极分子们孜孜不倦的学习状态授课老师们情真意切的谆谆教诲正是这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在实践中保持党的先进性,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的青春活力在生活中绽放新的光辉与色彩,也让党建工作永葆青春,奋勇向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