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对接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中医学院党总支赴平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乡村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治理,提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对接基层党建工作,中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40余人赴济南市平阴县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主题党日第一站,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庆新及教工党员代表参观王桥村党建活动室,村委第一书记刘灏源就村民生活品质、村委班子工作方法、村委工作运作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向大家讲述了王桥村从一个“软弱涣散”村转变为“民富村强”的先进示范村的发展历程。王桥村以“桥”为着力点,实施红心桥、公心桥、爱心桥、民心桥、慧心桥“五桥”联创,创建“连心桥”党建+网格农村社区服务体系,蹚出了乡村治理的新路子,画出了民福村强的同心圆。第二站,党员们前往平阴玫瑰高端产业园、玫瑰生产基地,考察调研创新创业项目,结合学院“三全育人”模式与芳蕾集团负责人解西周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在实践育人等方面开展合作。第三站,党员同志们参观北石硖村党建活动室,村党支部书记周长胜同志对村支部特色党建项目展开介绍并与党员们交流。他介绍北石硖村借助高端技术产业链发展各种玫瑰副产品,以建合作社、搞直播、花农抱团拓销路等方式,在两年内从一个贫困村脱胎换骨,希望与中医药大学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玫瑰的药用价值、文化价值进一步增强北石硖的吸引力,让百姓幸福致富。

通过本次平阴之行,中医学院教工党员对基层党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新时代乡村治理方式有了更深的思考,将基层党建工作结合中医专业特色优势,将医疗技术、中医文化、科普教育等融入乡村振兴的事业中,立足工作岗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守初心、担使命,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以党建促发展。

 

中医学院教工党员参观王桥村党支部

 

 

 

中医学院教工党员参观北石硖村党支部

 

 

党员参观调研基层党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