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0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中医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与鹊山东社区党支部

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中医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建设工作,实现以共建促党建。109日上午,中医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辅导员党支部)与鹊山东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学党章、忆党史、聚合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合力。

一.学习党章 坚定信念

中医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朱默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并就这一章学习的要点和内涵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通过领读和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必须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

同志们来到在革命烈士王士栋塑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誓言,诉说着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表达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更是对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笃定信仰,继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三.瞻仰碑碣 传承精华

同志们来到医宗扁鹊墓碑前瞻仰,聆听扁鹊故事,通过了解和学习,让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国中医药历史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扁鹊精神,传承中医精粹,坚定中医自信。

四.支部共建 互学互促

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把党建放在心上的使命感,实现了党组织之间的优势互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有利于促进支部共建单位间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格局,下一阶段,双方将在不断深化交流与学习的基础上,以党建统领全局,挖掘合作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