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武继彪参加中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 作者:中医学院 | 阅读次数:

武继彪参加中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14日下午,中医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武继彪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庆新代表领导班子全面深刻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提出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武继彪在点评讲话中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落实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认真对照师生群众新期待,严格查找差距,对学院师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做了认真的分析和反思,突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整改思路较为切实可行,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会,符合学校党委要求,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武继彪对如何结合问题整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落实班子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中医学院自身优势,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作结合点,锐意进取,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树牢高水平建设中医专业”的理念,打造核心专业,更快更好发展教科研等各项工作,科学规划学科发展路径加速提高学科建设力度、科研创新高度、教学能力水平,注重高质量、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引进,才能跟上学科发展,才能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需“提速超车”。四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为培养方式,在思想、学业、生活等方方面面为学生排忧解难,抓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做好就业培训,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感,使招生就业形成良性循环。

中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凝聚共识、汇聚全院力量的过程,转化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一流学科和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全力推动中医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昂扬的姿态和良好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5791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提出了窗体底端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