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医学院“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 作者:单兰婷 梁鸿艺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传播中医药文化,12月2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在历下区万科金域华府社区顺利开展“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中医药科普、义诊进社区活动。中鲁医院专家、中医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做好了严格的消毒和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好师生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志愿者们运用传统中医配合现代医学设备,向居民提供了中医脉诊、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对于适合的社区居民给予针灸、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技术。同时,义诊人员针对现在天气寒冷,老年人抵抗力差、易患病等情况,详细科普了中医顺应四时、养生防病的健康理念和老年居民自我保健的具体方法。

“这个活动太好了,儿子在微信群里说今天有义诊活动在我们社区,特地过来测下血压、血糖,再让医生给看看,能随时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方便我们老人的生活,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欢迎。”家住在金域华府的刘奶奶表示,自己平时有高血压的毛病,儿子、儿媳平时工作忙,自己又在家带孩子,经常忘记去医院检查,这次不仅在家门口做了健康体检,医生还一对一专门讲解了日常食疗的小妙招,一下子安心了不少。

义诊人员将日常健康知识传播给居民,提高了居民的健康防治意识,并积极宣传防疫、疫苗接种常识,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参与义诊活动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

“作为一名党员,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义诊活动了,每次知道自己要去义诊都非常开心,能够为人民服务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研究生志愿者鲁容辰告诉记者,“今天虽然是拥挤的房间,但是群众的参与的热情满满,我们一一为大家测血糖血压,累并快乐着。”

中医学院义诊活动指导老师陈文强介绍说,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研究生志愿者们踊跃参与此次送健康公益活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公益活动也让我们收获了许多感动,我们会继续保持着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实现医师价值,做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

接下来,中医学院将继续深入基层社区,提供精准优质医疗服务,并组织丰富多彩的医疗科普活动,满足社区居民的多种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中医药文化素养。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