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共建精诚医,急救培训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12-03 | 作者:李玉丽 杨舒文 |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下午于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419和516教室,中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心肺复苏术(CPR)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实验中心第二支部教师党员及中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带教老师首先对心肺复苏术(CPR)的基本原理及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关键抢救措施,目的在于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练习。第二部分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海姆立克急救法主要针对异物堵塞呼吸道致患者无法呼吸的突发意外情况,通过不断冲击上腹部的操作使膈肌瞬间抬高,迫使肺内气流将气道内的异物冲击出来,又被称为“生命的拥抱”。老师详细讲解了适用于成人及一岁以上儿童的站位、卧位及自救的手法。此次活动中师生互动频繁,学生讨论热烈,课堂气氛活跃,实践操作性强。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学生掌握了以上两种急救方法,通过正确的救助方法及时有效提高救治率;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大医情怀及积极救助、为民服务的精诚意识。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第三党支部杨舒文同学在本次培训中受益良多,她在老师的生动讲解与准确示范中学习到的急救手法将为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提供极大帮助;经过老师手把手的教授后,能够在身边的潜在患者发病时为其争取到更多的救治时间;提高了自己的学习热情,坚定了职业信念,希望未来能够为医疗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学生第七党支部李玉丽同学认为,当下社会需要见义勇为者,学会急救手法能够更好地应对紧急事件,并且国家立法保护急救见义勇为者的利益,这有助于进一步发扬以坚定信念、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红医精神,为广大医疗工作者树立了旗帜,引导我辈青年医者向着更高处前行。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