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9 | 作者:张翰之 |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学院教工第三、第四支部邀请崮云湖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井兴远于2021年11月28日上午9:00在长清校区一号教学楼111教室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了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活动由教工第党四支部书记张颖颖主持。党课上,井主任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用详实的史料和饱满的热情,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讲堂上,井主任以第一枚国印纪念品、史料照片、党史书籍等红色物品为承载,讲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党历经二十八年可歌可泣的奋斗道路,歌颂了三千多万革命志士的献身精神。

井兴远主任充分发挥济南长清崮云湖街道的红色资源优势,生动详细地讲述了王尽美、邓恩铭、吴氏三杰、张氏一门三英烈等多位曾战斗在长清地区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描绘了在闫楼村地窖诞生的济南第一个县级党支部、为革命输送十三万八千名干部的大峰山等革命圣地。通过讲述革命历史故事,井主任带领大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了长清地区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事迹。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带来了解放的曙光,使中国走上了独立解放的道路,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历史胜利不仅仅是革命者的牺牲,更得益于人民群众勇往直前的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井兴远主任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这是一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积极向组织靠拢的赤诚之心。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十几年后,在座的各位将成为医药行业中的骨干力量,青年学生应当学好党史和国史这两门必修课,才能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勤勉向学,积极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未来成为社会、国家的中流砥柱。

张颖颖书记对此次课程内容进行总结,并期望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早日加入党的行列,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上,井主任以生动形象的讲述,介绍了长清地区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为广大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表示,此次党课培训收获很大,他们决心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珍惜读书的机会,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分享到:0